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超蝠】隐疾 Chapter 12.

[十二]

     情况有些糟糕。
     等到克拉克他们赶到大都会的时候,卢瑟正举起一个两人高的铜制雕像丢向韦恩大楼。

     "我劝你立刻停手,卢瑟。"
     克拉克接住那个即将砸在大楼上的铜像,往一块空地丢去,掀起了一片沙石灰尘。
     正在操控着战甲的卢瑟循声看向克拉克,在密不透风的盔甲下露出了一个可谓狰狞的笑容:"你终于肯露面了,超人。"
     没有时间听卢瑟多话,克拉克飞到巨大战甲的面前,扯住机械手臂猛地拽下:"等你到了监狱,我会去探望你的。"
     卢瑟的笑声被电流处理过后显得刺耳而难听,克拉克猝不及防被战甲拽住了披风,猛地甩向地面发出巨大声响。"你看起来不在状态,超人,谁输谁赢还不一定。"
     晃了晃因为砸在地面上而有些晕乎乎的头,克拉克蹙紧了眉头再次冲向卢瑟,身体向一枚子弹直直冲进了盔甲。他拽住身旁的碎片,猛地撕开,耳边却响起了意料之外的声音。

     "我知道你在找什么,超人。"战甲的大手伸进克拉克砸开的破洞,提着披风将他举到面甲前,"冷静点,伙计,你想知道的也是我想知道的。"
     克拉克扯住战甲手指的动作停了下来,眯了眯眼看着缓缓打开的缝隙。
     "你想知道些什么?"
     战甲适时地松开了克拉克的披风,他皱着眉拍去身上的灰尘,注视着完全打开的面甲内站在操纵台上的卢瑟。卢瑟则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戴安娜正在处理扰人的机器人,一回头正好瞥见克拉克走进了卢瑟的操纵室,眉头紧锁着抬手掰掉一个机器人的脑袋:"超人在做什么!他打算谈判吗!"戴安娜一边说着一边朝克拉克的方向走去:"你解决这里的问题,巴里。"
     "hey!冷静点公主!"巴里踢开一个扑上来的机器人:"卢瑟的战甲没有动作了,超人能够解决的,相信他。"

     "我没有带氪石,只有一把枪——那完全不能伤害你。"
     看着一步步向他迈近的克拉克,卢瑟抬起了双手以示自己没有说谎。
     这不能打消克拉克的怀疑,他走到卢瑟面前,一把揪住卢瑟的衣领将他提起来:"你都知道些什么?"
     卢瑟被勒的有些喘不过气,皱着眉咳嗽了两声:"我知道的…并不多,但你可能会知道更多。"
"你们联盟的安保系统很完善,但这不能阻止我知道一些你的秘密。"卢瑟拍了拍克拉克的手,示意他将自己放下:"蝙蝠侠是谁?"

     一点用都没有。

     克拉克泄了气似的将卢瑟丢开。
     卢瑟重重摔在地上,轻呲一声:"蝙蝠侠是谁?这也是我想知道的。"
     他站起身子:"我们可以合作,超人,一起调查你口中的蝙蝠侠。"

     克拉克瞥了一眼脸上挂着微笑的卢瑟:"你没有这么做的理由。""理由?"卢瑟摇了摇头:"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但得在我们知道真相之后才行。"
     "如果我不愿意和你合作呢?"
     "那你永远都不会找到真相。"
     克拉克简直快要被逗笑了:"你凭什么这么笃定?"

     "就凭这个。"
     卢瑟脸上露出胜利者一般的笑,微微昂起了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块还散发着蓝色光芒,类似于芯片的正方形薄片。

     克拉克瞳孔一缩,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这是什么?"
     "真相。"

     躲开克拉克伸过来的手,卢瑟赶忙将芯片捂住:"你大可以试试从我手中抢走它,如果你想得到一块破碎的芯片的话。"
     克拉克眯着眼,身上的威压让卢瑟莫名生出一些恐惧。"把它给我。"
     "前提条件是你和我合作。"

     "理由。"克拉克深吸一口气,平复下心绪开口道。"不然我宁愿不要芯片"

     "很简单。"卢瑟依旧紧紧攥着芯片,"以你现在的表现看来,那个所谓的蝙蝠侠对你来说,似乎并不简单。"

     "我想知道他是否会是你的弱点。"

     弱点?
     克拉克微微愣神,看着表情不似作假的卢瑟,皱着眉点了点头。
     "成交。"

     目的达到,卢瑟笑着朝克拉克深处一只手
     "合作愉快。你可别掰碎我手指。"

     源源不断的机器人胸前光芒突然消失,戴安娜看着停下了动作进入休眠状态的机器人,尚未收回战斗姿势,愣了愣看向巨大的战甲。

※芯片内容是布鲁斯和克拉克难以描述的嗯嗯啊啊内容【别信】∠( ᐛ 」∠)_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