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超蝠】隐疾 Chapter 7

[七]

      两个月前,克拉克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些事。那些记忆以碎片的形式不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像是一片片的拼图。
       他试图抓住那些碎片,却不知为何总是让它们从掌心中逃走,于是有了那本笔记。

       他试着记录下一闪而过的画面,事实证明这是个好主意,一片片拼图慢慢汇聚起来,凑成完整的一段记忆。

       关于蝙蝠侠。

       但就在他写到一半,也就是想起布鲁斯的时候,消失在记忆里的布鲁斯回到了他的身边。

——

       褪下了面罩的布鲁斯轮廓显得更加柔和,他眯着眼看着克拉克的笔记,一一翻阅而过,最终叹了口气:“看来那个魔法对你作用不大。”他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抬头看着笔记本的主人:“不过没关系,这个秘密任务,有你的话能够完成得更好。”“我以为你不喜欢合作。”克拉克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布鲁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没人会和更轻松的方法过不去,克拉克。”布鲁斯的眼梢弯起,湛蓝的眼瞳如同遥远苍穹寄来的一封信。

——

       小小的单身公寓里一地狼藉,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本和纸张。克拉克打开一个又一个的抽屉,最终泄了气一般地坐在地上,抬手揉了把自己的头发。

       就在他不甘心地想要继续寻找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你为什么去韦恩庄园找我。”
       克拉克维持坐着的姿势,抬起头看着一身西装的布鲁斯。他的眉毛拧成一团,显然是在发怒。“你应该知道,如果我打算隐去自己的存在,我就会做得彻底一点。”

       但克拉克没多少心情想要为自己解释,他站起身扶了下眼镜,同样蹙起了眉:“你有事瞒着我,布鲁斯。”
       “告诉我真相——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也一样会找到它的。”
       面对着一脸坚定的克拉克,布鲁斯和他对视了很久,最终轻垂着眼叹了口气。“……现在还不是时候,克拉克。”

      “你不够信任我,是么?”

       一切都脱离了正轨,脱离了他的控制。他将所有的不安压下去,信任布鲁斯最终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然后回到众人眼中。
       日复一日的等待着布鲁斯的消息,也不止一次询问过任务内容,布鲁斯的回答永远是,“不是时候。”
布鲁斯在骗自己吗?不,他从不会在这些事上撒谎。

       没有得到回答。
       克拉克最终无力地垂下了肩膀走上前,用常人能够承受的力气拥住布鲁斯。
       布鲁斯的气息仿佛在一瞬间将他包围,如同雨后森林的味道抚平了他的躁动。

       “我想要知道这一切的缘由。布鲁斯。”

       “我会等到那个时候的。我向你保证。”

       听着克拉克沉闷的声音,布鲁斯的表情微微松动。

      他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低声安慰道:“相信我,克拉克。”

       原本藏在背后的笔记本转移到另一只手上,布鲁斯借着回以拥抱的姿势,放进了自己衣服口袋里。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