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莱瑟]曼督斯学府系列短篇 [6] 学院au

       瑟兰迪尔将手上的工作做完之后,余光便瞥到一颗金色的小脑袋往他的方向张望,动作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意味。而金色小脑袋的主人见自己被抓包,也没多躲闪,大方地走进了办公室朝他的Ada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Ada。”

       只有维拉知道他手心全是汗。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挑了挑眉,显然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于是他采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问道:“你为什么会在这儿?论文没交上?”“当然不是。”莱戈拉斯赶紧摇了摇头。又向前迈了一步和瑟兰迪尔离得更近一些:“我是来找你,ummmm,一起去用晚餐的。”

       这听起来有点诡异了。

       于是瑟兰迪尔理所当然的想偏了方向:“你是对加里安准备的晚餐有了意见?”

       远在家里的加里安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他抬手揉了揉鼻子。小少爷刚打来电话说不必准备晚餐,所以他正看着刚准备好的晚餐感到有些郁闷。好想辞职啊。

       “不不不,怎么会!”莱戈拉斯做梦都没想到他的父亲会想到这个方面来。而瑟兰迪尔也只是微微颔首,半点调笑也无,看起来极为认真:“是么,那给我一个理由。”

       莱戈拉斯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是阿拉贡他们说,嗯……孤山学院对面开了一家还不错的餐馆。我想去试试看,您有兴趣一起吗,Ada?”太过官方了,话音刚落,莱戈拉斯就在心里懊恼。瑟兰迪尔没有回话,夕阳为他镀上一层金边,莱戈拉斯看着逆光的瑟兰迪尔,突然一阵恍惚,然后瑟兰迪尔的声音轻飘飘飘进他的耳朵里:“……好吧。”

       “但你要说实话,为什么邀请我一起。”

       至于为什么,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四个小时前。

       “维拉啊!我要怎么坦白!”莱戈拉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思考怎么坦白能把损失最小化。在他的想法中,瑟兰迪尔已经发现了他的一切所作所为,只等着他自己落网。

       殊不知自己跑进陷阱的莱戈拉斯焦躁地在宽敞的学生宿舍里来回踱步:“等Ada率先找过来的话我是会死的,真的!”。一旁看了半个小时的金雳揉揉眼睛,扯着嗓门吼道:“嘿!你可以安静下来慢慢想,走来走去不能解决任何事情,只会让我头晕。”“你完全可以不去看他。”奇力拍了下金雳的脑袋。

       “帮我想想办法行吗,阿拉贡!别以为装死能躲得过Ada       的怒火,他会把你鞭尸的!醒醒!”莱戈拉斯无可奈何地走到阿拉贡的身边,揪着躺在床上装死的人的肩膀奋力摇晃:“醒醒!”

       “你先冷静,莱戈拉斯,金雳其实说的对,你这么着急下去并不能解决问题。”奇力意外展现出靠谱的一面,他的手摸上下巴:“其实我有个想法。”

       阿拉贡瞬间从床上跳起来:“我其实不是共犯,全是莱戈拉斯动的手!如果我把他供出去是不是就不会受到惩罚?”“想都别想,阿拉贡,想都别想。”

       奇力看了眼两个已经有点不正常的人,沉吟片刻道:“我认真的,我有个好主意。”

       和瑟兰迪尔共进晚餐,旁敲侧听下瑟兰迪尔对爱车被划这一件事的看法,包括但不限于如果抓到罪魁祸首会怎么做,然后视情况坦白,不一定能从宽,但餐厅里还有外人,瑟兰迪尔不至于痛下杀手。

       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奇力忍不住想摸摸自己的头然后夸一句小机灵鬼。

       说实话,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莱戈拉斯勉强地笑着看向他的Ada:“等我们用餐时,我会告诉你的。”

       告诉你我是怎样划了你的车。至于现在就告诉你真正的原因?

       不存在的。活命要紧。

*是的我更新啦哈哈哈哈哈或说回坑就回坑耶耶耶!!!!不出意外的话两章内完结。

*因为本来就是au,容易ooc,所以我超怂的没有多添加心理描写,莱瑟也不是很明显,但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故事而已,这个系列还会有后续的嘿嘿嘿x

*爱你们!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