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推文】Through Tears and Thorns

我爆哭

白骑士先行一步:

这是一篇2012年的文,讲Damian找到Jason合作,泡池子复活Dick。


无CP,HE,我超级喜欢文中的2和4。


作者:不思


背景主要基于重启前的Batman and Robin,迪克和达米安一直是活力双雄。


——————————


如果一周前有人告诉红头罩,他将与罗宾合作,他会毫不客气地大笑再用枪托揍晕那个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蠢货。红头罩不与蝙蝠家的任何人合作,如果有必要他会利用他们,就像他曾利用蝙蝠侠与罗宾帮他救出思佳丽。但合作意味着对等,意味着情报共享,意味着并肩作战,意味着信任。


红头罩不打算让任何一个跟蝙蝠沾亲带故的家伙侵入他全力构筑起来的安全岛。他曾信任过一只蝙蝠。猜猜他付出的信任让他得到了什么?


所以当三天前他在自己的安全屋里发现不请自到的罗宾时,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抽出双枪瞄准对方的脑袋与心脏。


"滚出去!"他拉开保险,让这句命令更有威胁力。


"我需要你的帮助。"


"没兴趣。滚。"


罗宾接下来的举动却出乎红头罩的意料——他扯下绿手套,摘下万能腰带,撕下脸上的面具。


"我需要你的帮助。"站在那里的不再是蝙蝠侠的罗宾,而是一个手无寸铁的达米安·韦恩。"帮我,要么现在就开枪。"


"我不杀小孩。"红头罩嘶声说,"但这不妨碍我打断你的手脚再打包送给迪基鸟。"


达米安——除了迪克到底还有谁会选择这样的罗宾?——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对我做过更糟的事。"他比划了一下胸口正中的位置。"这里缝了八十九针。"


那是一段杰森宁愿不去回想的黑历史。布鲁斯的"死亡"与他的遗言扯断了杰森·陶德最后一根理智之弦。他在失控的狂热中犯下了许多无法弥补的错误。


但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


"我不介意再重演一遍历史。"红头罩撒谎道,但却稍稍垂下枪口。"你有五分钟。说完滚。"


达米安看着他,说:"格雷森死了。"


这句话让他有了一个小时。


然后是两个小时。


然后是半个晚上。


在那半个晚上的某一刻,红头罩收起了枪,答应成为罗宾的共犯。小恶魔以他特有的开门见山的方式说明了他的来意:利用复生池让迪克·格雷森复活。这个目的看似简单,但考虑到世上所有现存的复生池都在刺客联盟或者说雷霄·奥古的掌控下,这是一个蝙蝠侠级别的任务,也许还要加上一两个正义联盟的主力成员。


布鲁斯拒绝与塔莉亚交涉,原因显而易见。复活蝙蝠侠的第一任罗宾是要挟他的绝好机会,天知道塔莉亚会开出什么样的条件。红头罩用膝盖都能想到那是以布鲁斯的道德标准绝对无法答应的代价,即使这意味着能让迪克·格雷森再次回到他们中间。看来他不是唯一一个被布鲁斯的道德观背叛的罗宾,这个认知让他莫名地心情有点复杂。


"我与父亲无法达成共识,因此我选择无视他的意见。"罗宾——达米安说,他在解释他为什么向红头罩而不是其他蝙蝠成员求助。"女人不适合完成我计划中的某些任务。蝙蝠人容易失控。这样就只剩下你。"


"你忘了红罗宾。"


红头罩提起的这个名字让达米安脸上闪过一片阴霾。杰森在头盔下挑起眉头,这才注意到后辈小鸟们的分歧居然已经演变到如此严重的程度。内讧是一回事,但罗宾们不至于轻重不分。救助家人时首先会寻求兄弟的帮助不是理所当然?


达米安眉头紧锁,双手捏成拳头。"德雷克。"他从牙缝间吐出每个字。"他指责我。他一口咬定是我的错——"他顿了顿,"——是我导致了格雷森的死亡。"


红头罩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沉默良久,他轻声问:"是你吗?"


男孩并没有立刻回答。他仰起下巴注视着红头罩,片刻后交叉起双臂抱在胸前。"不。他在迁怒。"他简洁地说,随即转移了话题。"你更合适参与我的计划。"他评价道,"杰森·陶德,你缺乏'蝙蝠'的道德观。"他挥了挥手,仿佛那是什么不好的词,"你会在必要的时候做必要的事。"


——————————


第一章正文


第二章正文


第三章正文


第四章正文


第五章正文


第六章(上)正文


第六章(下)正文


第七章(上)正文


第七章(中)正文


第七章(下)正文

评论

热度(73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