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藏佛】一个脑洞

谁也猜不透那小少爷的心思。


【一】


少爷姓叶,一听便知是那藏剑山庄来的少爷,笑容温文尔雅,举手投足之间自是一番潇洒风景,如此翩翩公子,任谁见了都忍不住心下赞叹。


但也有人听说,叶少爷心思古怪,笑里藏刀,作出副翩翩公子模样,实际上冷漠残暴,好杀生。


那些风言风语传进少爷耳朵里时,他正在呷茶赏花,冰天雪地里一点红梅花瓣落下来,擦过他衣角。

他眼角温柔意毫不遮掩,偏过头看向身侧着僧袍的人。


他嘴上噙笑问道:“空玄,你觉如何?叶某,是那种人吗?”


【二】


是叶少爷一时兴起,想去北少室拜佛的,一路舟车劳顿,带着三两小厮随行伺候,便真就直直赶往了少室山,路上都不带停留着看沿途风景的。


他就这么踏着明媚春光,进了山门,拜见过方丈住持,递了礼物寒暄几遍,方丈便给他安排了厢房住下。


他站在院里一株桃花下,悠闲等着小厮给他布置好房,却闻身后木门吱呀一声响,一回头对上一张僧人的脸,两人都愣在原地。


那僧人看起来是这少室山的和尚,身后背着一副禅杖,眼神清澈,眉目皆是种不可言说的柔和感,唇线紧抿,较常人更为苍白的唇唯有唇珠处透出些红。


红得瘆人。


叶谦看着那点红,突然觉着喉头一干,很想知道那薄薄的唇吻上去该是怎样的感觉。


若是咬破唇角,渗出血来,又是怎样的味道。


【三】


“吃这个。”


空玄含着笑夹了一小片青菜放在叶谦碗里,动作不紧不慢,看叶谦苦着张脸扒拉两口饭,又轻叹口气。


“我知你吃不惯斋饭,但这山上没别的了,过几日我陪你下山去镇里,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你看如何?”


叶谦闻言又笑起来,凑到空玄身边:“那我买的你吃不吃?”“自是不吃。”“那我买个糖葫芦,你也不吃?”


空玄被这句话逗笑了,眼梢如落了星屑般晶亮:“我比你大,早就不好甜口了。”


于是叶谦便噘嘴哼哼两声,老实回了自己位置边扒拉饭菜边问:“今儿下午你是去打坐还是练武?不如我教你几招,保管一招取敌首级,不留全尸。”


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轻松又显得平常,就好像他在说今天饭菜难吃似的。空玄听他这语气便忍不住皱眉:“出家人不杀生,练武为制敌,不为杀敌。”


叶谦不言,只看着僧人笑,嘴角弧度越来越大。


【四】


当空玄察觉饭菜味道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


一股子奇怪的腥味,不该是青菜有的。自小便不沾荤腥的僧人捂着嘴几欲呕吐,实际上吃下的量并不到能让人呕吐的地步,更让空玄胃里打结的是被迫破戒的感觉。


他仿佛是喝下两斤毒药,什么经文都救不了他。


叶谦依旧是那副悠闲模样,嘴角挂着笑,咀嚼着被掺进素菜里的肉沫子,甚至还心情颇好地哼着小曲儿,似乎没看到空玄就快跪到地上,弓着背揪着他自个儿僧袍一角。


“对了,空玄。”


叶谦忽然凑上去,嘴唇堪堪擦过空玄的额角,在他耳边低声问。


“你知不知道这菜里除了肉,还有些什么别的?”


他看着僧人眼里染上一层白蒙蒙的雾气,眼角泛红的失神模样看得他心里一紧。


“还有chun yao。”


叶谦咂咂嘴。


笑眯眯看着空玄满眼的不可思议。


【五】


发出想开car的声音。


【六】


“空玄,你觉得呢?”


藏剑山庄冬天里会飘小雪,甚至还会有人专程跑来这里看雪。


叶谦抱着暖炉,笑着凑到空玄耳边。


空玄头发长出了些许,只抬眼看了看,紧抿着唇一言不发。


叶谦恍惚间看到一年前,桃花树下抿着唇,眼神温和的那个僧人。


*爽完了,有空开个car,时间多就补齐全部


*各位行行好,给口大师吃吧


*之前被屏蔽所以改完看起来有点怪,真的好想开car1551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