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冬叉】白昼来临 一发完玻璃渣

※失忆梗有
※微意识流辣鸡短打

[一]

      1.流浪猫偷走了我的一片火腿。
      2.玛丽莎夫人免费给了我一个奶油面包。
      3.我曾送给Steve一盒油画颜料。
      4.我的名字是James.Buchanan.Barnes。

[二]

      Bucky在皱巴巴的记事本上写下最后一个字母的时候,墨水刚好用完。
      于是他取出了笔芯放在桌上,就着从窗口泄入的月光翻阅着曾经一笔一划写下的所有记忆。像是巨龙清点着山洞里的珠宝,确认它们都还在自己身旁。
      越翻到前面,越想不起来。

      事实证明九头蛇的洗脑技术没有那么发达,副作用明显而又低级。

      Bucky在想起的同时也在遗忘,譬如前一秒他想起了布鲁克林某一天的阳光,下一秒他就忘记了九头蛇的某个任务。
      庆幸的是他忘记的都尽是一些不该出现在他人生里的,而记起的则都是遗失的美好。
      这很好,Bucky想。
      在丢弃黑暗的同时拾获光明,有谁会觉得不好呢?

[三]

      Bucky吃完了最后一块华夫饼,劣质的口感和不合时宜的糖分充斥了口腔。
      而他不动声色咽了下去,确定自己的肚子算是被填饱了之后,没有再伸手去拿下一块。

      生活真的很好适应。

      他已经不会习惯性在阴暗处藏匿,甚至还偶尔会去买报纸,将有关于美国队长的部分剪下来夹在记事本里。
      就比如他在房间里偶尔也会开灯,窗帘不再他离开时也紧紧隔开阳光,他甚至开始觉得,蓝莓口味的冰淇淋很好吃。

      如我所说的,生活真的太好适应了。

[四]

      "My Winter。"

      Bucky的大脑里忽地响起这么一个声音。沙哑低沉,紧接着是熟悉的疼痛感,以波纹地形式扩散开来。

      这让他罕见地皱起了眉,因为疼痛。但更多的是因为这个不时在脑海里响起地,如同隔了千山万水,隔了一整个世纪传来的声音。

      会是谁呢。

      他想。

      管他是谁呢。

[五]

      难得的好眠。第二天起床的时候阳光正好从朝东开的小窗口里艰难地挤进来,敲醒Bucky支离破碎的梦。

      梦里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在阴暗的房间里也跟着沉下去。

      他甩了甩头起床漱口,从兜里摸出几张皱巴巴的纸币,清点完数额后决定去吃一个玛丽莎夫人新鲜出炉的奶油面包。
      他几乎都要隔着房门闻到楼下面包店里飘来的香味。

[六]

      "你的奶油面包,Jimmy,以及一张今早的报纸。"
      玛丽莎夫人朝Bucky挤了挤眼,抛出一个不大妩媚动人的wink。随后她将面包和报纸递给了站在柜台前等待的Bucky。

      "你的偶像美国队长一如既往地英勇,所以这份报纸是我送给你的。"
      "谢谢。"Bucky接过面包和报纸,摸出一张纸币递过去,将报纸折好收进怀里。

      他咬了一口面包,奶油夹心还是过于甜腻,小麦制成的面包也依旧口感粗砺。

[七]

      Bucky把还剩一半的奶油面包放在桌上,从怀里将留有体温的报纸拿出来,准备剪下关于Steve的部分。

      然后他看到那张黑白的照片,因为印刷而显得模糊不清,但仍能看出那个男人倔强的嘴角和狠厉的眼神。
      只是他觉得,脸上不应该有哪些可怖的烧伤。

      为什么不应该有呢?

      Bucky忽然听到那个声音。

      "My Winter。"

      一切忽然清晰明了。
      昏暗的房间,笑着的男人,抚上头发像在安抚狼犬的手,琥珀色的眼睛。

      以及那个和报纸上一样的名字。

      Brock.Rumlow。

[七]

      James.Buchanan.Barnes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属于Winter Soldier的声音。

      破茧而出,嘶哑地低泣着,喃喃着那个名字。

      好吵啊。James.Buchanan.Barnes苦笑着想,然后随手抹了一把脸,发现手上莫名其妙一片濡湿。

[八]

      黑暗几乎要将他覆灭。

      Winter Soldier的部分慢慢地,慢慢地苏醒,终于和James.Buchanan.Barnes,像是水和水相融在一起。

[九]

      就在Brock.Rumlow随着一团无趣的火而化为烟尘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