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莱瑟】记录一个脑洞

【一】
莱戈拉斯已经忘了阳光的味道了。

他不太记得糖果有多甜,温暖干燥的被子覆在身上时会有多让人昏昏欲睡,以及吃下一顿饱饭时,胃里长出一棵树般的满足。

他蜷缩在黑暗潮湿的地下室一角,捡了颗碎石子,往墙上划下正字的最后一笔。

不论他怎么掰着指头算,三年的时间从他的指缝中流出。

已经三年了。他动了动冰凉的手指,带动了手上的伤,铁链叮啷响了一声,继而一切归于沉静。

【二】
瑟兰迪尔屏住呼吸,手里的枪因为握得太紧太久,沾上了些许他渗出的汗,当他撬开锁将门推开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骨骼纤长的小男孩抖得像个筛子,惊恐地看着破门而入的他,头发脏乱又长,垂在肩上。不难想象那金发之前有多么柔软。

他松了口气,终于垂下了手将枪收好,犹豫半晌脱下了外套。为了避免惊动莱戈拉斯导致他做出过激举动,他走得很缓,身后的队友只是看着他的背影,一动也不动。

莱戈拉斯感觉到了光芒,从外面渗入这狭小的房间,紧接着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不会有事了,我是来救你的,乖。"

瑟兰迪尔的口气有着显而易见的生硬,哄小孩对他来说并不是家常便饭。

身体只是僵硬了几秒便放松下来,莱戈拉斯想闭上眼享受阳光的味道,却又舍不得,害怕错过眼前人的每一个表情,害怕一闭上眼,这场梦便到此为止。

【三】

"你决定好了?收养?"
埃尔隆德穿着警服的模样十分干练,眉头蹙起,看怪物一样的眼神落在瑟兰迪尔身上。
而瑟兰迪尔穿着警服时总有种让人说不出来的威压,他神情漠然,望着躺在病床上沉睡的莱戈拉斯微微颔首,继而将视线转移到埃尔隆德身上,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一个可怜的孩子,他的案件我想我没必要向你重复。"
他顿了顿。

"所以是的,收养。"

"他需要一个能够为他提供帮助的人,而我正好缺一个理由。"

【四】
莱戈拉斯知道自己在哪儿,浓浓的消毒水气味让他想要吐出来,他闭着眼睛,耳边是滴滴答答的仪器以及液体滴落的声音。

他听见那个在他重见天日时的声音,清冷孤傲地。

"这个孩子会在出院后办理手续,我会成为他的监护人。"

莱戈拉斯忽地感觉眼眶有些温热,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继续装作睡得很沉的模样。

【五】

正式开始写大概是在下辈子。

大致就是莱戈拉斯因为上一辈的恩怨情仇被坏人囚禁殴打三年之久,瑟兰迪尔是警察,救了莱戈拉斯,并且为了某个目的收养了无亲无故的莱戈拉斯,最后养出一条小狼狗,还咬人贼拉疼的故事。

_(:з」∠)_

写在后面:
其实我经常上阿福看的,偶尔看到有人给自个儿点了红心或者推荐都一阵脸上臊得慌,满心都是mmp让你坑文!
这么久没发东西有掉粉也有人不嫌弃给点个关注,分外感谢【一鞠躬】
我是那种一段时间文力很足爆肝三万字不在话下,但过了那段时间就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画画的状态,最近颇忙,等老子毕业了就爆肝三万字莱瑟给你们看!【?】

啊,我一定会回圈的,一定一定x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