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莱瑟】记录个脑洞

※一些莫名出现在大脑中的片段。
※大概写完脑洞是下辈子的事了。
※吸血鬼莱x神父瑟
※_(:з」∠)_晚安!


"你对他的感情…至于这么执着么。"
"执着到背叛神的地步。"

——

瑟兰迪尔一盏一盏地灭了祷告厅的烛火,走到教堂的门前,看着无声飘落的大雪计算着这个冬天什么时候能够过去。
就那么一眼,让他看到了雪地里的婴孩。

裹着黑色的棉布,几乎快被雪完全盖住。

经常会有无力抚养孩子的人偷偷将新生儿送到教堂门口,瑟兰迪尔处理这种事早已有了经验,他走到那婴儿旁边拂去布上的雪花,四处张望了半晌,没有发现应该躲在一旁偷看的父母。

这么冷的天,也不守着孩子等人捡走,看来是没打算让这孩子活下来。

瑟兰迪尔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已经想好了将这个浑身冰凉的孩子葬在何处,一低头不期然对上了一双血红的眸。

——
"吸血鬼被神父触碰却没留下伤口?倒是罕见。"

"他是被神眷顾的堕落者。"

埃尔隆德为瑟兰迪尔打来一盆热水,就着微弱的马灯灯光仔细端详着他怀中不哭不闹,却也没睡着,只圆瞪着眼的孩子。

——

"杀了他!杀了他!"

瑟兰迪尔垂着眼,脸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寒风卷起他的发丝,淡金色显得有些脏而凌乱。

又是一个冬天。

"请原谅我来晚了,父亲。"

——
"你说过他是被神眷顾的堕落者。"

"那么我就要做神。我要将他从堕落的深渊救出来。他不再是堕落者,我亦不再是神。没有背叛,没有信仰。"

——

"值得。"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