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山藏雪

白昼将至。

[莱瑟]曼督斯学府系列短篇 [5] 学院au

※写在前面。最近这段时间在集训,老师挑中了我去北京,但我还在犹豫去不去。
如果去的话,肯定就和lof无缘了,但即使不去,更新也会很慢很慢很慢。
去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有一个星期去,在这之前我尽量完结,不然就只有再见了x谢谢大家看完我的屁话,非常感谢大家能看我的文。非常感谢。

[五]

一定不能暴露。
这是莱戈拉斯听到那句话的第一个想法。

Ada今天的领带是我去年圣诞节送给他的那条。
这是莱戈拉斯听到那句话的第二个想法。

他看着蔓草暗纹的黑色领带愣了愣神,方才作出一副自然的模样皱着眉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果断的摇了摇头。

瑟兰迪尔微微颔首,锐利的目光几乎让莱戈拉斯即刻挥白旗交代一切。就在他有一次思考起坦白是否从宽时,瑟兰迪尔移开了目光。

"你帮我留心一下最近是否有学生对我有怨言。"瑟兰迪尔顿了顿,"貌似奇力最近因为我布置的论文很苦恼…"莱戈拉斯暗自松了一口气,有些结巴地接下了他的话:"umm…也不至于,您知道奇力一向都不怎么擅长写论文……他对谁布置的论文都很苦恼。"
瑟兰迪尔点了点头,暂且放弃了继续谈论这个话题。

房间里再次陷入了沉默,莱戈拉斯怕言多必失,连大气也不敢出。

"那…我先回卧室了…"莱戈拉斯看了眼手表,时针和分针恰好形成一个完美的直角,九点整。
瑟兰迪尔只是瞥了他一眼,又重新看向课件:"嗯。"
"那么,晚安,Ada。"

——

正在整理论文所需资料的奇力昏昏欲睡之中被一巴掌猛地拍醒,他吓得一个激灵,直接蹿了起来。
躺在床上的金雳适时地发出几声粗犷的嘲笑。

"莱戈拉斯!你发什么疯!!!"奇力捂着差点被吓出胸口的心脏处,接着又揉了揉被拍得生疼的肩膀,皱着眉不满地质问道。
莱戈拉斯丝毫没有在意好友的控诉,仍旧抑制不住兴奋的神色:"你的方法似乎管用了!Ada接受了那束花!"

"……等等,你送花给瑟兰迪尔教授,还是玫瑰花?"

金雳夸张地张大了嘴:"而你居然没被你送的花糊一脸?"
自动忽略了话中的一丝嘲讽,莱戈拉斯不住地点头:"他看起来心情不错,我或许应该趁热打铁再送些什么?"

奇力打了个哈欠,道:"不如你先送我一份论文,天啊,瑟兰迪尔教授布置的论文简直是要命。"莱戈拉斯闻言撇了撇嘴:"谁布置的论文对你来说都是要命。"

金雳适时地发出了一阵嘲笑。

他咳嗽一声接着说道:"阿拉贡呢?我听奇力说这坏事儿是你们两个合伙干的?"

就在这时,阿拉贡推门而入,连个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倒在了床上,发出长长一声叹息。奇力凑过去一屁股坐在阿拉贡背上,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又慌忙跳开躲在了莱戈拉斯身后。
然而半晌没有动静,阿拉贡脸朝下把整个人埋进了床。奇力和莱戈拉斯对视了一眼,莱戈拉斯便走上前拍了拍阿拉贡的肩膀:"发生了什么?"

不问还好,阿拉贡闻言又是一声长叹,沉默片刻后闷闷地说道:"瑟兰迪尔教授找我谈话了…"
他转过脸,充斥着悲伤的蓝眸紧紧盯着莱戈拉斯:"他居然问我知不知道最近班上谁对他有怨言。"

"这没什么,"莱戈拉斯清了清嗓子让自己镇定下来:"他昨天也问我了。"

言毕,莱戈拉斯也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按理来说,瑟兰迪尔昨天和莱戈拉斯说起了奇力,那被叫去问话的应该是奇力才对,总之不该是看起来无辜又可谓乖巧的阿拉贡。

莱戈拉斯脸色有些微妙地看了一眼奇力,而奇力则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从未收到过瑟兰迪尔喝茶的邀请。

维拉啊…

莱戈拉斯痛苦地捂住了脸。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